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安雷AU】太阳照常升起(下)

高中同居拮据小情侣AU的后半段,深夜更新减少被殴打几率

还是O到没C,矫情慎入,时间线混乱,雷总家迷一样的存在,像一屋没有戏份的逗比

这么掉格的AU竟然这么多人看😂感觉超对不起他们,我对这个安都已经脱不开成都灰太狼的印象了……上午还被两个友人集火疯狂批判一番,说我写东西根本看不出来是攻粉,怕不是变异的(。



     太阳照常升起(下)



【你知道吗,老头子今天在书房里练习甩钞票,口里一边念念有词:这个数够不够,要多少钱你能离开我儿子!他是不是看了什么电视剧?】

关系马马虎虎的兄长突然发来信息,雷狮看完笑得差点拍碎桌子。

客厅里的安迷修以为恋人终于疯了赶紧走进来,看到他摊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也笑出了声。虽然对某些手段有点敬谢不敏,但他一直对于雷狮家人的困扰非常理解,颇有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毕竟他也不会再让步了。

“哈哈哈哈你来定吧,多少钱离开你合适?”

“本大爷也想知道多少你会动心,把你的愿望全都列出来看看?”

“那可麻烦了,愿望基本上都跟你有关系,再把你让出去,不就本末倒置了吗?”

“我可没什么需要的。而且我自己能满足需求。”

“要以防万一嘛。我们现在只勉强够过日子,以后要是有什么不时之需要看病啊修电器啊缴补习费啊,总不能毫无防备对吧?”

“……你哪里来的这么多生活重担?你是只吃鱼尾巴的英雄母亲吗?”

安迷修闻言,揽着恋人的腰真诚地看着他:“宝贝,好好学习,做个好孩子。”

“……安!迷!修!”



小情侣在这边腻腻歪歪,那边可完全是不同的心态。

当初全家都以为老三不出一周就得乖乖回去,这段不顾一切的荒诞爱情最多会是他履历上一块污点,成年后一句少年叛逆。

结果是,雷狮在安迷修的小公寓里一住就是大半学期,不仅没有回去的意思,日子好像还越来越走上正轨了。骄纵的小少爷在三十平方的公寓里挺过了八次停电五次停水两次空调维修一次邻居失火,还在被流动摊奸商骗了几次之后学会了分辨娃娃菜和剥出芯的大白菜。

对于所有认识前十七年的雷狮的人而言,这绝对是一件可以称之为魔幻的事。

曾经也想正经找茬,然而那个套路深的跟海沟似的丹尼尔主任笑得吹面不寒:“我们学校很开明的,恋爱只要不影响成绩或公开场合败坏校风就没关系。取消助学金?安迷修全项达标而且负责人可喜欢他了,这可办不到。”



小白脸无懈可击,自家的优等生成绩排名还依旧傲人。愁。

仔细回想一下,雷狮考得最惨烈的一次还是刚出柜被二次关禁闭的时候——安迷修“迫于现实”跟他说我们分手吧我爱你但我们不会有好结果,还一脸“你会找到更好的让我们祝福对方吧”的欠摔表情。

老天爷应景给那天来了场六级大风加暴雨,他俩站在学校后面小巷子里被雨水打得头发糊一脸眼睛都撑不开。安迷修用心良苦都是为你好地自我感动了个够,但是雷狮压根不买账,把他的一腔真诚啪叽一下给拍地上,然后二人滚得像两只泥鳅一样打起架来。

“你在小看我吗?你能过的我忍受不了?”

“我知道比现在艰难得多的事情你也能够适应,我只是不能忍受这种艰难是我带给你的!”

恋爱当然需要磨合退让,但积怨只会消磨爱意催生出的耐心,最后拖沓成互相折磨的恶果。起点不等,过程坎坷,没有未来。安迷修一心认定这种事只有他懂——这高中生谈个恋爱,也太他妈现实了一点吧。

“少废话,艰难什么?他们说的你也信?”

“不是信不信的问题,都是现实!”

“滚你妈蛋现实,你以前什么时候现实过,现在讲现实你是不是存心整老子?!”

“你不会理解的!”

这话一出显然引燃了对方,雷狮跨在他身上双手握在一起照着他身前就是一重击,这一下捶下去安迷修觉得自己仿佛刚被胸口碎了大石一样痛到失声。

雷狮从他身上站起来,抹着脸上的水就那么走了——他只敢坚信那是雨水,对方浑身湿透的样子显得无比沉重。

安迷修四仰八叉躺在地上,大雨在身边落进积水像砸弹坑。他过了好一会才爬起来,摸摸身上,又觉得不太疼了。



雷狮家里看到小儿子一言不发地回来了自然是喜大普奔。这孩子从小横到了大真可谓没受过什么挫折,虽不是背景清白但仗着家境优越头脑聪明体格出众谁管也不服,从孩子王一路混成成绩优异的扛把子。

哪有人能预知到他有朝一日会栽到安迷修这样正直过头的学生手里,他们简直像两个磁极,又南辕北辙又相互吸引,中间还特么是真空的。费尽心思甚至拖出了已经往生的父母和从小养育的孤儿院做托词,这才让心理更加成熟也因此顾虑更多的安迷修却步。

别说十座庙了,他们觉得像刚拆了个马德堡半球。

雷狮一回来又被关了禁闭,这回当事人完全没有异议,跟辛巴刚死了爹一样消沉。跟他讲话眼睛都不聚焦,吃饭筷子一正一反,看着挺不忍也只能说给点时间,小孩子总会走出来的。

结果是两天后,他收拾了个箱子扔花园里,然后深夜用床单被子拧了个绳翻窗跑路了。

全家:……

后来才知道,他先隔着门添油加醋地感动了定时来给家里送换洗衣物的干洗店女工,让对方送衣物时从长兄房间里替他取回了被没收的通讯工具和身份证并放入旧机,随后深夜翻窗翻院墙去了学校,联系上从小亲他的表弟帮忙接应。之后每天让不同的学生用身份证换酒店给他开房间住,还在各个死党寝室当了几天流动人口——倒是跟安迷修曾经的经历不约而合,虽然后者直到如今都不知道他消失的那一周是如何度过的。

并且在离家第一天他就去了银行,利用自己的数字记忆力和带出来的身份证把以前家里在自己名下办的卡全部挂失重开。

策划一天实施一天刚好两天,敢情你在那神情恍惚伤心欲绝都是演技。家里发现人不见之后立马就跑去了安迷修的住处,然而对方一头雾水地说他俩已经掰了,找也没找到无功而返。



那天晚上其实三少爷躲在学校骚扰死党,那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居然还有认床的破毛病。翻来覆去困得眼睛疼都睡不着,还把最麻烦的那个给闹醒了。

他在黑暗中看到帕洛斯坐起来蛋疼地抹了把自己的脸,然后爬下床毫不留情一巴掌拍醒了下铺正在打呼的佩利来给他牺牲的睡眠垫背,“走吧老大我们出去撸串,卡米尔就让他睡吧。你赶紧把你的悲剧爱情故事理理顺待会让我开心一下。”

“……”好小子上房揭瓦啊怼你老大。

但怎么也算半个寄人篱下,他们翻出校外刷夜,帕洛斯头一点一点地打着哈欠,差点一瞌睡铁签穿脑。听完他这出当代高校凶残版梁祝后,骗徒一脸的旁观者清:“所以说那个中二骑士谈恋爱谈到患得患失往后考虑了八十年,得了,这就是冲着结婚跟你谈的,盖章真爱,你俩真是有毒。”

“家里威胁了一下他就缩了,这还真爱?”

“安迷修没钱又无亲无故的,要威胁他不就是强拆孤儿院什么的,骑士道能不顾忌吗。而且老大你家多吓人啊,安迷修再正直也没见过这仗势……夭寿,我帮他讲话干嘛?”

“……我家不强拆。”雷狮仔细想想还是很有道理,那边老幼几十号人呢加一块确实能够动摇那个家伙。

“等过了风头直接敲门,最好晚一点去。别说复合了,安迷修没感动得当即求婚我辞掉你的狗头军师一职。”

佩利嚼着一串韭菜,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

“谢了,帕洛斯。”雷狮严肃地看着自己的恶友。

“……不别谢我,我就想睡个好觉。”

三天后帕洛斯确实成功送走了老大这座佛,但雷狮后来去住周边酒店旅馆照样失眠。等终于确定无碍去“会情郎”的时候,整个人已经从狮子累成了狮子狗。

而此时家里乱成一团时只检查了他带走的东西甚至没人发现银行卡已经被挂失,竟然真的让雷狮捱过一周取到了新卡并把存款提了出来。

这计划能力,这执行能力,这反侦察力,这决心毅力。事后想来也只算个半吊子的下策,竟然能够达到预期结果不得不说他运气也足够好。

最后一天,他在万籁俱寂的夜里敲开了他的罗密欧的家门。



雷狮倒是有点高兴看见安迷修不是从刚美梦中被扰醒的样子而是明显一脸忧虑,不然估计得一脚让对方磕晕在周公的棋盘上。有点诡谲的暗蓝色夜光里,安迷修看着他手里的拉杆箱嘴唇颤了又颤,刚琢磨着他是要说“你在干什么赶快回去”还是“我们已经分了你别胡闹”的时候,安迷修就抓着他的手腕把他拉进了屋。

“手都是冰的,我去烧个水你泡一下再睡吧。”

虽然没求婚,但是帕洛斯,你稳的。

他没说话,惯性使然多跨了一步就靠进了安迷修怀里。奇了怪了,莫不是真的有情喝水饱,这会光是埋在对方肩窝里都快要睡过去了。

安迷修没能烧成开水,等字面意义地滚上了床却发现一个半大不小的问题:被子只有一米五宽,枕头还只有一个。但雷狮混沌了几天的大脑都退化成了草履虫,此刻像喝断片的时候一样依赖本能做出动作:他抽出安迷修的一只胳膊塞在脑袋下面,贴近对方裹在狭小的被窝里,一周以来第一次没一觉分成六次睡。

第二天,安迷修则因为左臂抬不起来被人调侃“昨晚太卖力了吧”,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这趟雷狮可谓把聪明才智全用来将自己送到安迷修身边,至于之后把土豆削成了薯条,让煎饼成了死不瞑目的碳皮,烧穿了开水壶的底,都没有什么好不能原谅的了。

隔着天堑不知沟壑多深多宽,但谁都不走就永远挨不着。也许你一步我一步就过去了呢,毕竟两个人腿都这么长。

再不济,抱着跌进去也无所谓。



XXX

雷狮没有回复他哥哥,关掉手机和恋人一起趴进了被子。这玩意还是有点窄,不管怎么说卷被子的习惯是没有了,实在想卷就卷安迷修吧。

“你想不想回家?”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想。”

“如果有一天能被承认就好了。”他说。

“没有也就那样呗。”

“我啊,其实并不讨厌你的家人……当然,不算恶党的那部分。”

“看出来了。你别反水就行,不然我放佩利咬死你。”

“你总是比我坚强点的。”安迷修在被子里握住他的手,“我已经失职一次,绝对不会有第二次。”

坚强吗?那倒也未必。他身边总有拥护者,安迷修却是一个人。

雷狮想说点什么,他一直觉得情话又傻又没用而且是旁边这位的任务,结果这会有点词穷。他转过去看到傻骑士的脸近在咫尺,以前笑过安迷修眼尾挑着跟姑娘似的秀气,现在倒是让人有点心头漾漾的。

而他的眼睛,那估计就是一句情话吧。



——“我爱你,像太阳每天升起。”

——————Fin——————

写完了,还是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土下座)

搞什么现实啊!


评论(55)

热度(7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