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安雷AU】美肴良偶皆不可负(三)

Attention:本篇是音乐学院AU一步之遥背景下的美食(+音乐)主题!

情侣吵架怎么办?贿赂小舅子(不是

OOC到妈不认了,写了个嘴炮话痨卡米尔,把美食音乐主题全挤不见了……所以午饭前发也没问题了😂

顺带一说,一步之遥是大二x大一的中间,美肴良偶开头就是大三x大二了,到结局安哥就毕业了(剧透火葬场


卡米尔篇——蜂蜜年轮蛋糕


“……你跟雷狮说,不要因为生我的气就不去上课,旷课六节就要通报批评了,再旷就要留校察看……”

“这个不用担心,我们有帮老大签到。”卡米尔身后的帕洛斯插了一嘴。

“但是考勤还是……不对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小提琴专业的首席危言耸听地絮叨半天终于还是放弃了侧面攻势,“能不能让他起码接个电话?拜托,就说我错了。”

一直冷漠脸的卡米尔闻言终于开口。

“那你现在觉得他做的是对的了吗?”

“……不觉得。”

“那你认什么错?”

“我……不该冲他生气?”他语塞了一阵心虚道,随即又忍不住补充,“老师冤枉他委屈我明白,就算是老师也会犯错误。但不管怎么样,也不应该直接和老师在课堂上吵架啊,态度好点解释一下有什么说不通的?”

这事说来麻烦。雷狮窜系多选一节理论说穿了还是想跟他一起上,这课的讲师偏又是器乐系出了名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资深教授,本来就清高得不近人情,对表演系还有相当程度的偏见。平日规矩倒也相安无事偏偏结课那天跟专业课撞了,等从琴房楼赶到教学楼的时候大课已经过了快一半。雷狮从后面猫着进去,结果被逮个正着批了个狗血淋头。

本来迟到这是不可辩驳的事实,可老师没让他解释硬是当他混时混点连带着表演系都指桑骂槐地批判一番,说上不来乐理就退课滚蛋。安迷修也是听不下去想要帮忙解释,但他那个跋扈惯了的男友哪忍得了这个?当即就冷嘲热讽地回嘴了,一点情面没留。

他们愈吵愈烈全班寂静无声,最后大发了:考试前划重点的课直接给老师气走了,重点也没划成——虽然范围很可能是整一本书。安迷修想着劝他跟老师和解免得打分的时候被为难,结果没说两句三观不合了火上浇油,换成他俩吵了一架。

为别人吵个底朝天算什么?雷狮跑回寝室一整天没理他,听说晚上气得没吃饭,隔天竟然自己专业的课也没去。他的学生卡又进不了表演系的宿舍楼,只能去教室赌雷狮的室友——也就是海盗团诸位。

“大哥是为什么生你气?”卡米尔依旧没有应允帮他带话,而是追问道。

“呃,因为我没有站在他那一边?”

曾经在夜里问他所求何物的后辈发出了一声叹息。

“学长……你真是个傲慢的人。”


美肴良偶皆不可负(三)


安迷修捧着混合了黄油蛋液已经隔热的部分原浆,一揭开就能闻到砂糖和蜂蜜的甜香。他在学校附近的烘焙教室借了电动打蛋器,拿面粉碗打发了掺色拉油和低筋粉继续,直到发泡的蛋糕液像泡沫一样盈满了整个碗。

“已经可以了。”烘焙老师喊停了他,“烤箱已经预热好了。”

他礼貌地微笑,小姑娘立刻就脸红了。

“谢谢您借烤箱给我。我不常做点心,很担心失败呢。”

“那为什么选工序复杂的年轮蛋糕?”

“想要有诚意地求教,至少要投其所好。”安迷修有些意味不明地答道,拉开烤箱在女孩的指导下用小碗舀着原浆小心翼翼地朝包了锡纸的旋转轴上淋,少许滴落在烤盘的垫纸上。等那薄薄一层变了色拿毛刷染一层深色糖汁再重复作业,直至整个蛋糕胚的直径接近五寸才罢手。

店长帮着他抽出了旋转杆,冷却后切开,相当细腻的蛋糕几乎没落下粉粒。安迷修选了形状最整齐的一块包装在漂亮的手提盒里,给后辈发了语气严肃堪比约架的信息。



“学长你做的?为什么要这么……走这种弯路……”

卡米尔表情复杂地看着纸盒里的蛋糕。虽然不是那么无懈可击,但已经足够精细。大小讨人喜欢,两个相当漂亮的同心圆中间是一圈圈年轮一样的焦糖色纹路。

“我不认为这是在走弯路。”安迷修正色道,“虽然又有两天没见到雷狮,但是与其急着解决当下的矛盾,还不如直接扯去症结。你在他身边这么多年,我相信你说的话……拜托了,希望你能够告诉我。”

不知是他的诚恳还是这个散发着蜂蜜气息的贿赂品终于打动了卡米尔,他一边切开同心圆一边一针见血地点漏:

“你觉得自己的想法没有错,如果不是因为是你喜欢的人,根本就没有需要你道歉的地方。”

“……”可恶,无法反驳。

安迷修的原则性不是爱情能够蒙蔽的东西,不然他也犯不着在教室门口跟恋人吵架了。

卡米尔咬了一口蛋糕表情亮了几分,说的话却不怎么顺耳,“所以才说学长你是个傲慢的人啊。”

虽然一边吃学长的蛋糕一边批评学长似乎不太厚道,但当事者没有否认——他的傲慢非常隐蔽,蛰伏在谦逊和礼貌之下,源于对自己的优势和才能的自知。与其说他是个温柔的人,倒不如说是因为足够强大才有余裕温柔待人。

换言之,安迷修的温良谦逊和雷狮的目中无人,本质是同源的。

“可我只是说了在教室吵不好,就算得理也应该对老师更尊重一点,然后说我并不是说你哪里错,你知道就算我不喜欢的事也会以最大程度地去理解你的……”

“就是这里。”卡米尔打断。

“啊?”

学弟沉默了一会突然岔开,“学长知道我的事吗?”

卡米尔对外称是雷狮的表弟,但也有逸闻称他其实是雷狮同父异母的亲兄弟。对于这点安迷修可不敢考证,只知道他们兄弟虽然性格迥异,感情却很好。

“你是为了雷狮才离家的吧……难道说,你喜欢大提琴吗?”

“我喜欢大提琴。”后辈肯定道,“那更多是因为,和大哥还有其他家人在一起演奏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是被需要的。但是大哥需要我支持他,所以,我也可以放弃大提琴重新喜欢上电子琴。”

“能为他做到这个地步,真的很厉害。”

这个本应该成为器乐系后辈却毫不犹豫追随了恋人的表演系学弟,在安迷修看来就像是《野天鹅》里那个为了变成天鹅的哥哥忍受荨麻、缄默与火刑架的爱丽莎一样令人起敬。

“但是我错了。大哥总强调跟了他不能后悔,我以为那是因为他在意身边人的忠诚度。”卡米尔垂下眼睑,“后来我才知道,这其实给他带来了负担。他问了我好几次是否还是更喜欢大提琴,即使我每次都给他同样的回答……大哥他,对于可能夺去了我的梦想,其实一直感到愧疚。”

那个看上去并不擅长体恤的领队,也有着心思细腻的地方。

“但学长你和我不一样,你早已经是一个独立而完满的个体,所以你们才会因为彼此的耀眼互相吸引,也因此才会有矛盾。”

虽然显现形式几乎相反,但二人都是自我鲜明的类型,是决计不可能完全同化的。再怎么爱他包容他,也不会做到完全认同。

“……他其实是希望你向他索求的。你那时请求大哥担任考试伴奏他非常开心,很简单的谱子每天都拿到琴房去练习。要知道遇到你之前他绝对不会碰键盘,我甚至不敢说他那时喜欢唱歌或金属乐,也许只是扮演出离经叛道的样子来表达对家族的仇视罢了。帮学长伴奏也好,和学长一起选的课每节都按时赶过去也好,这些都是为了你一个人做出的改变。”

说到此处他似乎露出了苦笑,“可学长你没有发现……他已经为你改变了这么多,有意识的,无意识的,你为什么看不到呢?”

说什么只要他存在就够了,因为自认为能够爱着对方的一切,所以视而不见地否定了他为此做出的努力。

安迷修陷入了震惊的自省,就像一整个交响乐团直接在他脑子里演奏拉赫玛尼诺夫。那些被用爱与宽容之名忽视的细节全部回想起来了,他突然觉得自己的确做了非常过分的事。

“……我明白了,我会去见他。”

那块蛋糕已经在嘴炮中被歼灭,剩下一些没切匀的碎末也被卡米尔用叉子铲起来吃掉了。嗜甜的学弟心满意足地含着叉子,海心似的深蓝眼睛左右转了转,“我可以带你进表演系寝室楼。之后,请你自己去向大哥说明吧。”

“谢谢你,卡米尔。”

“并没有需要向我道谢的地方,倒是学长特意做了蛋糕让人过意不去。”他补充道,“蛋糕非常好吃。”

“谢谢你能支持他,所以他才能出现在我面前。”安迷修真诚地将手放在心口处,“并不是想讨好你们……我想要有朝一日,也成为你们的家人。”


音乐表演系大部分是一群昼伏夜出的反骨,此时走廊都还喧闹得很。男生们就这么看着就算不脸熟也很耳熟的器乐系学长拎着他的琴走到一间房前站定,分脚而立,动作优雅地将琴架在脖子上。

整层楼蓦然安静了,从那里传来了悠扬的——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开开……

还没拉到“我要回来”,门哐当开了。没有小白兔,从里面冲出了大狮子。

伴随着寝室里面拍着栏杆的爆笑,雷狮红着脸气得只想撅断安迷修珍贵的小提琴。一听那声儿就知道是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突然,被抱住了。

“终于又触碰到你了。”

充满了思念和委屈的声音,从自己肩上传来。他忘记了生气不经意地屏息,毕竟在这一点上,他也是一样的。

“我和老师解释过了原委,你不会被处分。不过,要让老师向你认错道歉是比较难的了,他们学究派的都拉不下脸……不过把考试重点给了我,已经传到网路上了,你看过没有?”

“没有。……他信你了?”

“我和你这种叛逆优等生不一样,可是表里如一、有信誉值的好学生。”小提琴手有些得意地翘起鼻子,对个中困难按下不表。

“得了便宜还卖乖!”雷狮捏他的脸,“你拿什么买通卡米尔的?”

“我做的蜂蜜年轮蛋糕。”

“原来这两天干这个去了,你还真闲啊好学生。”

“并不是没有收获的。”安迷修依旧把鼻子埋在对方颈窝里说话,“而且我不想再在同样的地方惹你生气。”

“吵架可不是你惹我生气。而且这是我和老师的问题,他犯了错而我用自己的方式反驳了,这其中你并没有错误。”

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睛看向别处,非常勉强。

“不……我才是错得离谱的那一个。你已经做的这么好,我竟然弄得好像你需要别人忍耐似的。其实是你一直包容着我吧?”

对方沉默了,看样子他这次抓到了重点。

“我们去广场街的烘焙教室吧,我做蛋糕给你吃。”安迷修突然提议,“那个年轮很成功,我现在有点技痒。”

“……神经病吧你,十一点了,你还拿着琴呢。”

“还有一个小时才到门禁,我们翻墙回来,或者干脆在外面睡好了。以前跑音乐会还能打视频电话,这几天明明隔得这么近却连你的声音都没听到……正好,还可以交流一下学术感情。”

顺一提,学术感情就是这家伙的流氓方式,类似“在你身体里演奏D大调协奏曲”这种让人连槽都吐不出来的尬撩升级版,尬约。

“以后你还愿意和我一起上课吗?学姐们可喜欢你了……我好像提了很多要求,可是我也没办法,我太喜欢你了。”

说什么太喜欢你了……

“真是的,我能拒绝吗?”

他在自问自答,然后退回寝室拿出了自己的背包。

“——走吧。”

————TBC————

一个明宠一个暗宠,三胖鼓掌.jpg就是嘴炮太多

下篇攻略大boss!

评论(36)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