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点文/安雷】My Dear Poison

 @玛格尔伊尼禄 的点文,第十三篇,还有三篇,指日可待了

双向暗恋前提的安哥救(捡)助(到)了落难雷总的故事

绞尽脑汁怎么搞出看上去很脆弱的雷总,最后只能祭出了自我演绎版DC同人三宝之一恐惧毒气……(稻草人:mmp你给我专利费了吗)

预警:连角色自己都发现了的程度的OOC

BGM:パラノイド https://music.163.com/#/song?id=32807552


My Dear Poison


“参赛者安迷修,前面的区域非常危险!这里的毒花会发出让人心生恐惧的瘴气……”

“恐惧?我没有什么恐惧的东西。不过谢谢,我会注意的。”

裁判球乐意为他多提供一些信息。比起其他性格暴戾、拿公务员当气球踩的高排名者,骑士虽然同样有棱有角,但实在是温柔太多了。

“不,这种毒气的作用更加复杂,能够挖掘放大记忆最深处的恐惧。例如小时候害怕的东西,某次性命之虞的再现,直可追溯到婴儿时期无力又无助的感觉。而且这种花很敏感,大多数人在来得及浏览图鉴之前就中招了!”

裁判球摇头晃脑地警示着。

“原来如此,确实很厉害。”安迷修点点头,“那我进去看看,万一有人落难应当救助一下。”骑士用两把剑小心地拨开叶片,从花冠间不算宽裕的缝隙里侧身而过。

“诶?!可是你——”

“放心,我会闭气的。”他丝毫没有在开玩笑。

“你们是竞争者呀?”

“如果是陷入这种恐惧中失去战力的人,对我而言就不是竞争者了。”

在这样的比赛中,他这种品质对胜利百害而无一利,实在是太吃亏了。

但不知是否是命运的玩笑,还真的在一处峭壁下找到了落难者。

然而,在那片被压塌的草叶和花丛间倒卧着的人并非什么预想中的软玉温香的睡公主,而是那位恶名昭彰的海盗团长——以至于认出来的那一刻,裁判球就惊惧地躲到骑士身后去了。

要说遍身渗血的擦伤和眉头紧蹙着的表情叫人揪心倒是不假,可谁又敢贸然解救捕兽夹中的狮子呢?

骑士若有所思地站定了,或许还微微红了脸(是吸入毒气了吗?)。宿敌落难,伸手救援是农夫与蛇,视而不见叫傻得冒泡,落井下石是违背本心。但当事人却一步跨了进去,以温柔得不可思议的动作将落难者扶进怀里,一使力将同样高大的对方给横抱起来。(一定是因为顾忌脚下的毒花吧。)

安迷修把自己的宿敌抱进了背风的岩洞,单手将他的热流剑在一团枝叶上一拧就燃起了温暖的火光。

“他什么时候能恢复?”

裁判球乖乖飘去测量海盗团长的体征,“唔,吸入量不少,预计要过了今晚才行。”

虽说是神志不清的状态,但到底是让人不忍的处境。安迷修决定守在他身边,在那个刚正不阿的骑士之中也有那么一丝好奇雷狮的恐惧之源会是何物。当然,他不会以此加害对方的。要说为什么的话……(所以是为什么?)

“对不起……”背对他侧躺的人抱着头发出了微弱的声音,没一点跋扈乖戾,倒像个被割了喉管的濒死者。

“举手之劳,虽然是恶党,但没什么好道歉的。”

“对不起、父亲大人……“

“……”好吧,这就很尴尬了。

“我不会再私自出宫,请不要把我一个人关在陈列室……”

这信息量。安迷修决定对他人的隐私左耳进右耳出,朝浮在身边的机器球寻找话题:

“所以说他拉帮结派是因为害怕孤独吗?”

“唔……这也未必。这种毒气也能让人害怕原本不害怕的东西,比如你本来不怕鬼,但中毒的你会与最怕鬼的那一类人产生共感,是对大脑皮质的直接作用,目前已经有好几个好战的星球在以这花为原料研发生物兵器了。”裁判球可爱的嗓音说着有点耸人听闻的话。

“那就当是这样好了。”安迷修不乐意见到宿敌崩人设。与其说是不相信他会悔改不如说太过相信他的秉性,这家伙压根就不会低头。

地上蜷缩着的那位还在毫无自觉地吐露着他的秘密,安迷修甚至有点同情他了。

但是下一句话却让他直接石化。

“我不会喜欢的……混蛋骑士什么的……为什么会喜欢上呢?”

安迷修和没有脸的裁判球面面相觑,这可不是普通的一句傲娇就能带过的。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这比赛里还有别的骑士吗?混不混蛋先不说。”

小机器人突然意识到自己成了很不妙的见证人,“呜哇,会当作没听到的!”

安迷修似乎有些害羞了,低着头发出不自禁的笑声。“不,那什么,其实我也喜欢他……”

……丹尼尔大人,救我。

安迷修在“暗恋的人好像暗恋自己”这样幸运的巧合中沉醉了一会才记起俯身去查看雷狮的情况,却发现中毒者的面颊已是冷汗涔涔,大睁着眼睛发出痛苦的抽喘声,像是过呼吸发作一样。

这个话题似乎让他格外痛苦。

“喂、喂……!”骑士心道不妙,忙以可能会被当做要闷死宿敌的架势捂着他的嘴巴迫他拿鼻子呼吸,却只引来更加乱章法的挣扎。雷狮眼里仍未恢复清明,眉毛撇着,像是忍着哭意,又像某种祈求。收效甚微之下,安迷修脑子一热整个人压了上去,以最叫人误会的方式封住了对方的口。

病急乱投医的压制下人是平复了些,但那双狂乱的眼睛眨巴着竟然滚出了大滴的泪珠。

好的,这下跳进寒冰湖也洗不清了。(裁判球对面的赛程观测者,请务必不要误会,即使事情就是你想象的那样。)

恶党那副意外柔弱的泣颜让安迷修严重怀疑自己会听到的下一句话会是“你竟然亲我,要是怀孕了怎么办”之类的错棚台词。

“你又不喜欢我……”雷狮眼里没有焦距却撇开了脸,眼泪又顺着鼻梁滑到了另一侧。

重点是那里?

他的沉默显然让陷于毒气后遗症的人愈加伤心,他抽着发红的鼻子又开始胡乱挣扎,笨拙的动作没能摆脱桎梏,倒把自己呛着了。

骑士无路可走,只得放飞自我。

“谁说我不喜欢你了!我喜欢你!”他压着身下人的肩膀喊了出来,气势之足不仅震慑了半梦半醒的雷狮,连躲在一旁的智能机器人也吓得抱住了圆圆的脑袋。

“……你骗人!”

明明人都不清醒,竟然还会反驳!

“信我!是真的!”安迷修借着对方的困境竹筒倒豆子,“虽然我确实看不惯你的作风……我自己也不想相信,但是我确实、确实被你吸引了!我总是会想到你……我想要相信你的本性不是个恶人,虽然很天真但是我甚至想过要拯救你!事后可以笑我!所以现在可以亲你了吗!”

他立刻决定把今夜从记忆里删除。

“……”

趁着对方傻愣着身体软了下来,他放开了稍嫌粗暴的压制,将雷狮拉起来一手圈在怀里。

北风完了就是太阳的套路。

“别担心,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然后我们又可以打了。”安迷修解下一段小臂上的绷带,用干净的内侧沾湿了去揉雷狮的额角和太阳穴,末了拍着他的背哄他止住了身体的颤抖。

“为什么……?”

对方非常温驯地让他抱着,发出梦呓般的追问。

“因为我喜欢你。”他柔声安慰,神色却一丝不苟。


折腾一夜,天色既白。

安迷修在雷狮恢复神智之前便敛去了温柔注视的眼神,以仿佛随时准备迎战的姿态面对抓着自己的头发坐起来的宿敌。

雷狮样子狼狈的很,衣服头巾都乱七八糟,眼眶红红的,头发正如刚睡醒一样乱翘。

不过,如果你和狮子并驾齐驱的话,会觉得猛兽全身炸毛的模样也有一丝可爱的吧。

他垂着嘴角看着安迷修,半晌挤出一句,“不知为何全身都痛得要命。”

“自己跌的,我什么也没做,你不要污人清白。”

“老子要去把那片破花给撅了。”雷狮显然也处于对前夜黑历史的尴尬中,都开始没话找话了。

“……不打算阻拦你。”安迷修以自认为并无偏颇的语气表达了一下关心,“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糟糕透了。”

“哪里糟糕?”

雷狮顿了一下,“什么都记得很糟糕。”

“……那,确实是挺糟糕的。”

比起因为中毒而陷入童年阴影、被动告白还在后半夜哭唧唧的对方,那个对恶党又哄又抱的自己也叫人不能直视。这不是感情问题,纯粹就是恶劣程度的角色崩坏问题。

雷狮开始以宰割案板上的肉一样的眼神打量安迷修,“现在要杀人灭口的话,似乎胜算不高……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恶党又自言自语道。

“没错,只有一个办法。不知是不是和你相同,不过和恶党相同什么的一点也不值得庆幸。”

骑士大人,您也意外地傲娇啊。

“——那你就负起责任吧。如果你没有骗人的话……”

真奇怪,是后遗症还没过去吗?这家伙讲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了。

安迷修颔首,神色放松下来。他起身,在对方清醒的状态下做了第一件事——走到雷狮跟前替他整理耳边的碎发,用拇指抚平头巾上的褶子。对方有点懵,屏息地坐着任他动作轻柔地做这些无谓却让人心跳的举动。

“乐意之至。”

骑士有些粗糙却温暖的指腹从海盗的脸廓描摹下来,正迎上了第一缕攀进岩洞的天光。

“我是说——我会负起责任爱你的。”

————Fin————

同人三宝:(自封)

毒藤女花粉(简单粗暴催情用)

恐惧毒气(打开很盐的角色的心理防线用)

扎塔娜的魔法(玩梗用)


我要去面签了,不过以我最近的出现频率,消失两天大概也没人会想念的😂


评论(27)

热度(4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