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点文/瑞雷】男生宿舍鬼故事

 @爱的米老斧 的点文,第十篇

帮你开荒(然而啥都没写的样子

高中生已交往设定

顺一说,后面六篇有四篇邪教otz,大家自行取用闪避

BGM:Different https://music.163.com/#/song?id=31594485


男生宿舍鬼故事



清晨五点,早出晚归的劳模鬼狐天冲甩着毛蓬蓬的尾巴从上铺爬下来的时候,看见下铺对床的紫堂幻正把被子卷成梅干饭团的样子瑟瑟发抖,像是经历了独自看完恐怖片后的彻夜未眠。

还未等鬼狐感到疑惑,没戴眼镜的弱气小少爷就牙齿打架地开口了:

“我跟你说,我们宿舍……可能有恶鬼,很凶恶的那种,现在就在我的上铺。”

“……”

“你们知道我晚上会拿手机看看小说什么的……那时候你们都睡了。大概是凌晨两点钟的时候,我听到了有人,或者不是人……从水房窗户那边过来,然后……然后!很大声音咚咚咚就从我这边的梯子爬上去了!”

他们的梯子是包了海绵条的,一般来说并不会发出很大声响。

“……但是,这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这本来就不可能,我上铺可是格瑞啊,他昨天十点半就上去了,你看地上也只有他一个人的鞋子!”紫堂幻露出“问题很大”的表情。

“那就不能是格瑞大人晚上起来去厕所……”

“大人”是鬼狐对自认为有能者的尊称。考试排他前面就有很大几率能享受这个待遇,如果同时很能打那就更是板上钉钉了。

“可格瑞他上床根本没声音,才不会发出这种像是霸王龙跳远一样的动静呢!要是格瑞被鬼压床了可怎么办?”

……霸王龙跳远。

鬼狐天冲默默怀疑了一下昨晚的自己那见风就动的耳朵莫不是聋了。

“但我现在不敢去看……这太可怕了!我怎么跟金交代?会不会被高三的雷狮迁怒?”紫堂说着进一步把自己缩在了棉被里。或许比起身为自己挚友的室友发小,格瑞那个身兼校霸和学霸的高三男友更令人害怕。

“你别担心,就算格瑞有什么事,金肯定不会为难你。至于雷狮大人……嗯,呃。不如还是上去确认一下吧。”

鬼狐在校经营着弱者救世主的形象,所以态度非常亲切。在他的鼓励下,紫堂本着“朋友的朋友还是我的室友我有责任去关怀其人身安全”的信念,从布团里哆嗦着出来了。


他们一人爬一边,从上铺的床位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连鬼狐的两只大耳朵都欲盖弥彰地垂了下来。

那里有——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下不得了,紫堂幻不提,连鬼狐也吓炸了毛。

躺着的并非什么压床害命的厉鬼,正是那个天凉王破的高三校霸,同时也是室友不知道咋成的男朋友。越过他可以看到格瑞背对着躺在里侧不知是不是没有醒,一米二宽的寝室床躺两个男的,所以他几乎已经贴着墙了。

雷狮正以好整以暇的姿态撑着脑袋跟他俩对视,紫色眼睛充满玩弄小猎物的戏谑:

“我下次尽量不霸王龙跳远。”

紫堂幻闻言吓得差点从梯子上跌下去,飞快往下一缩三步并两步地爬下了梯子。

至于鬼狐——他曾经挑拨雷狮和另一风云人物嘉德罗斯以便坐收渔利,渔利他是收到了,结果主动挑衅的雷狮却并没能把嘉德罗斯按在地上摩擦,所以怕被算账的鬼狐一直躲着他走。

此刻,以依附者自居的少年也只能面露谄媚:“雷狮大人,您怎么突然造访……”

“室友贼几把闹人。”

凹凸高中是混宿,雷狮一间房的室友不仅没有高三狗的同年级,还偏偏都是极其聒噪又从来不怕威胁的配置:一个虽然对他忠心但单细胞脑的大型犬佩利,身为死敌嘉德罗斯的跟班虽然性格友好但神经大条的雷德,以及校电台主持、每天逼整个寝室听着要要切克闹起床的说唱狂人莱森。

虽然雷狮绝对称不上喜静,也还是经常被这三个室友时不时的吵起来打起来唱起来搞得神经衰弱,有脾气也折腾得没脾气了。

昨晚就更过分了,雷德和莱森竟然在教佩利打uno,断了电还就着充电台灯在那里互相伤害,大喊大叫,拍手跺脚。高三生不堪其扰,所以才深夜赤着脚翻过共用的水房爬上了男友的床。虽然黑夜里被惊醒的人稍稍责备了他脚底板脏就往床上爬,但还是默默往里侧身,为更加高大的雷狮让了位置和一半的被子。

男朋友格瑞的寝室相比之下就称得上天堂了:鬼狐天冲虽然是学生会宣传部的嘴炮担当但很少讲废话,紫堂幻存在感稀薄又力求和平氛围,神晋耀神出鬼没,连声优都没有。没有深夜开黑,没有半夜打牌,也没有犬科动物那如同反复拉箱包拉链的呼噜。更重要的是,还有男朋友。

“高三要点名,你快过去。”刚刚坐起来的格瑞提醒正乐得吓唬后辈的男友。

“你这儿好,清静,以后我还来睡。”

“……很挤。”

虽然不咸不淡地抱怨了一句,倒也没反对。

“我才不管。”

雷狮下了床轻车熟路在格瑞的柜子里翻了备用牙刷,拿他的口杯去洗漱,走前又勾着他的脖子讨了个早安吻。二人都是紫眸但一副偏冷一双带暖,对视的时候便像是如胶似漆似的。

“本大爷走啦。”

“嗯。”

万年冰山的眼中似乎起了不难察觉的柔和。

雷狮出去的时候恰逢神晋耀晨练归来,敏锐如他自然昨晚就发现了不速之客的到访,但没有兴趣点出。他脖子上挂着毛巾刚关上门,就看到平时恭敬得有点过头的鬼狐天冲捧着一个盒子堵在门口:

“神晋耀大人,还有紫堂幻。”

他的表情非常严肃:

“……我教你们打uno吧。”

————Fin————


评论(64)

热度(117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