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点文/安雷】一发即中的恋爱游走球(HPAU)

@. 这位的点文……然而这位的ID一个“.”电脑上也艾特不了otz

这是第十六篇,但是之前复习的时候写出来了。

明天要上京一趟得断更个几天,所以提前把它发出来。

狮院蛇院打魁地奇打到队长成对象了的奇妙故事。有bug,有ooc



一发即中的恋爱游走球



1.

“我们当然会赢的。这是安迷修最后一次参赛了吧?那家伙毕了业反正也是当傲罗。”

木桌上摆满了各式的酒瓶,包括让吉德罗老师魂牵梦萦的火焰威士忌和斯拉格霍恩教授最爱的陈酿蜂蜜酒。斯莱特林队长雷狮不着边际地自言自语,毕竟并没有人问他学生会长的毕业意向。帕洛斯正叨着“狗不能吃巧克力,青蛙是蛇吃的”从佩利眼前抓走了跳跃的巧克力蛙,和这个梗齐名的是“我还以为雷狮是伊法魔尼的雷鸟院转来读格兰芬多的呢”——然而分院帽第一句话就把他划进了斯莱特林。

“那我们就给安迷修的最后一场魁地奇留下点心理阴影吧。”

帕洛斯喜欢这个主意,看向他们小团体的决策者。

“那当然,我们会赢的。”他重复道。

“学长,也不要过于自信吧?”发话的是三年级的找球手凯莉,小姑娘虽然长得可爱实力不俗,但性子尖刻得很。“格兰芬多可不是说说就能赢下的。”

“我说能赢就能赢。”六年级生似乎有点躁,借着阑珊酒意一字一顿:

“要是输了,老子就跟他告白。”


2.

高塔挂着的幕帘被风鼓得哗哗乱响,两位队长紧咬着对方的轨迹低空掠过观众席,引来一浪高过一浪的惊叫。

比分已经几度持平,现在双方都超过了三百。追球手们的角逐不分高下,而帕洛斯和佩利这对击球手搭档则永远是选手们的噩梦。不少人别说赛场了,在学校里都恨不得绕道走。格兰芬多的找球手金虽然有着敏捷的优势,但对方同位置的凯莉技艺高过他,根本没给他对付金色飞贼的空隙。

而两方队长则是互怼到几乎目空一切的境地。他们此时开始追逐刚从格兰芬多的球门被拦回来的鬼飞球,耳边风大到听不见主持的讲解和人群的呼声。抢到球的是七年级生,他立刻掉转垂直贴着看台飞往对面,而雷狮当机立断地从半空截了过去。

他要毕业了,安迷修夹着球心想。他会拎着他的皮箱和猫头鹰,成为一名优秀的傲罗。但此时,占据脑海的却突然变成二年级时在车站遇到新生雷狮的场景,他作为示范前辈却在黑魔法防御课和对方魔杖对轰完了肉搏的黑历史,还想到四年级的时候自称海盗团的后辈们把魔药课的失败作倒进了他的茶杯。

他在霍格沃茨的时间快要结束了。脸上风吹得有些疼,但对这个在此生活了七年、奉行骑士道的巫师而言,一切都是珍贵而酣畅的。

雷狮借着他的恍神超了过去,在圆环前掉转扫帚方向几乎脸贴脸地逼停了他。安迷修在反应过来之前就先凭借本能将鬼飞球从背后用力抛出,刚看进那双深紫掺洋红的眼睛,余光却瞥见从雷狮背后斜下方直冲过来的游走球。

“……小心!”


3.

安迷修抓着雷狮的兜帽把他往下一扯,斯莱特林的队长在扫帚上刚稳住想要开骂,游走球像炮弹一样从他们中间的夹角飞过去的声音让他噤声了。

平素来讲他们二人都不会被击中的,安迷修是下意识做出的动作。现在两方都有点疑惑和尴尬,好在主持没有为此大肆发散,因为那个原本或许想要一石二鸟的黑球飞快朝向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去了。

“金,快躲开——”安迷修喊着往后辈那边飞,击球手们也加速往这里赶。本来紧咬着金的凯莉一抬扫帚柄避开了球,但敏捷的三年级生却意料之外地并未移动。

哐当一声,那个怒冲冲的游走球直直撞进了他的怀中。

十三岁的找球手死死抱着球从扫帚上跌了下去坠落到沙地上,高速旋转的球把他的护臂都磨得滚热。

“没事吧?”安迷修在低空停了下来。

小个子的后辈拍拍沙土站了起来,朝队长露出笑容:“我们赢了。”

在所有人以为金被游走球撞傻了的当上,他放开了躁动的黑色球体,紧握的手指间露出了一对柔软的银色羽翅。


4.

充满意外性的年轻巫师又一次震惊了全场,连人群的欢呼声都慢了一拍。

最后几秒钟金色飞贼几乎是饶有兴趣地贴着游走球,就像一条小印鱼吸附在让人避之不及的大白鲨身上。金动态视力绝佳,在眼睛找到那个小捣蛋的一瞬间,他就决定即使被击倒也要捉到它了——这是不可多得的躲避捕猎者的良机。

比赛宣告结束,胜利者是格兰芬多。但斯莱特林的纯血巫师们同样获得了人群的褒扬。主持正满含深情地宣布这是他们优秀的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兼学生会主席最好的毕业礼物。

“这都行……真是服了。”提早躲开的凯莉也是无奈了,但她几乎立刻就放弃了沮丧,掏出一把甘草糖来。

“比赛非常精彩。”安迷修把扫帚停在对方队长的面前,他眼神游移,似乎正为什么事情而难以启齿。

“你在为帮我躲过了游走球纠结?”雷狮抱着手臂,“我可没在意,反正你就是个傻骑士么。而且,要不是你的行为,那小子也不可能避过凯莉的盯防抓到金色飞贼。”

虽说是歪打正着,安迷修却也不愿让对方误解是看低了他,当然被己方当做通敌的话就更百口莫辩了。

“你没有误会就好。”他再次把眼神挪到对方脸上。“我……”

“我喜欢你。”

对面传来了声音。


5.

“我喜欢你。”

雷狮一脸视死如归,眼前的一切如同慢镜头,或许是他的走马灯也说不定。骑士混蛋脸上表情由呆滞转震惊,他懒得等对方脸上下一步出现嫌恶的表情了,或者他心里不愿意看到,谁在乎呢?

他一把抽出自己那根杉木杖,哗地指向安迷修的鼻子。格兰芬多的队长被吓了一跳差点对眼。

“一忘皆——”

但安迷修反应极快,空手上来就把死对头的手腕压了下去,尖端的无色电光窜进了他脚边的沙地里。

雷狮用力抬手想再补一刀,安迷修死死压着好不容易才把眼睛挪上来和他对视了。他急忙开口,舌头打结,但再不说点什么的话,这个近战巫师可能会用拳头把他揍失忆。

“你、你冷静点!”

“滚犊子吧你!老子跟人打赌输了而已,你这个注孤生还想有人喜欢呢别做梦了放手!赶紧毕业滚蛋吧你!”

根本没人跟他打赌,这反应无异于不打自招。但安迷修的神经可是堪比那禁林的龙爪藤,指不定他真的会相信这种鬼话。唉,为什么他前几年不好好练阿尼玛格斯呢?变成动物逃跑不会那么狼狈。最好变成雷鸟,直接来个全场大清洗。

安迷修似乎是终于把舌头捋直了,两只手都抓着死对头捏着魔杖的拳头。

“我、我喜欢你!雷狮,我喜欢你!”

“……哈?”


6.

格兰芬多的准毕业生虽然红着脸、声音也结巴,却毫无迷惘之色。

“……我喜欢你。”

他又重复了一遍。

“即使你让我忘记你向我告白的事,我喜欢你这件事却是不会改变的。”

雷狮傻眼了。

不知何时围过来的两队队员们自觉地鼓起了掌。


0.

明天就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决赛了。

公共休息室里挤满了兴奋但也紧张的红衣巫师。虽然做不了和平年代的救世主,但满心的抱负还是不减热意。

队长为找队员们斟满酒杯,对被寄予厚望的找球手说,“尽兴就好,不需要有负担。”

“哈哈我当然没问题的!”金说是这么说,也打心底不想搞砸了学长最后一次比赛。他啜着蛋奶酒,满心想着抓到那个长翅膀的金色圆栗子。

“学长……”一年级的击球手候补埃米有点怯怯地发言了,“这次海盗团的主力都上了,他们队长那个拉文克劳的弟弟虽然不打魁地奇但是还可以给他们献策,会很艰难的吧……?”

立刻有人拿眼刀剜这个不识趣的新生。这谁都知道,哪一年魁地奇赛季狮院蛇院不是一场恶战?没人进校医院都算好了。

“我们会成功的。”安迷修安慰后辈,“对方固然强大,但不要有压力,我也会尽最大努力的。”

“……好的。”可靠的学生会长的言语,的确能够给人安心感。

随即,七年级生微笑着补充了一句。

“——这次赢了的话,我就向喜欢的人告白。”

————Fin————


评论(32)

热度(7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