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安雷AU】一步之遥(二)

音乐学院AU,安雷only

更新情报:古典乐x流行乐?小提琴x管风琴?

……结果变成了插科打诨的学校日常,gay度还没学校里的基佬高

我觉得简介里的混邪简直是白写了,id里的司机也是白取了,好吧番外开个碰碰车……



第二章·Adagio


安迷修接下来一周状态堪比刚看完《楚门的世界》那几日,整个人处于一种彻悟和迷茫之间,以至于不少人觉得他刚经历一场铭心镂骨的失恋。

导师气的拿琴弓敲他的头:“能把音拉对的小孩我能找一卡车!重要的是理解!情感!第三章标题怎么写的?‘精神抖擞的快板’,你这什么玩意?要死不活的哀乐?帕格尼尼要被你气活了!”

“非常抱歉……”安迷修像小姑娘似的双手拎着琴箱被训得抬不起头,还没等捱到下课就被恨铁不成钢的教授扔出了琴房,结果就在走廊上失魂落魄地撞着人了。

他也没在意还没到下课铃,咕哝着道了句歉就打算继续走,却被很不温柔地拉住了胳膊。

“喂你,撞了人还想跑?!”

……这大学怎么还有碰瓷的社会哥。

“不好意思,我很抱歉……”

“你以为道个歉就算完了啊?!”对面不依不饶。

安迷修皱眉,“你想怎么样?你们是哪个院……的……?”

话没说完定睛一看,这不是那个谁,敲鼓的佩利嘛,这个学校能让安迷修抬头看的人可没几个。眼神再聚个焦,四个都在,齐齐整整。

有缘千里来相会,不是冤家不聚头。

空气突然沉默。但他还没打算说什么更没伸出尔康手,站得离他最远的雷狮却当机立断往后一指,“跑!”

团员们非常默契,转身就狂奔,登时平静的走廊一阵咚咚乱响。

不追上去好像显得很不配合,但他凭啥配合啊。然而脑子一时错弦,安迷修喊了一句“别跑!”,随即和男生们在走廊上追逐起来。

跑的不知道自己在跑什么,追的也不知道自己在追什么。最后年长一级熟悉地形的安迷修长腿一跨,把四个人一网打尽堵在了舞蹈室里。

“你们跑什么啊?”

“那你追什么啊?”

“明明你们先跑的!”

“……”

几个人默默对视,最后看向始作俑者。

雷狮无辜地摊开双手,“难道不是抓逃课私用器材室恐吓学长?”

“啊啊啊老大你为什么不打自招啊??”

但安迷修并不是校纪委,让他们得了便宜。几个人白白闹了个精疲力竭,横七竖八地互相支撑着坐在舞蹈室的地上,背后一面墙的镜子让空间显得空旷得很。

“都怪狗狗,电视剧看多了吧学别人碰瓷,你还想让人赔钱不成。”帕洛斯嘴上是抱怨着,却总好像有点幸灾乐祸。

“就想吓他一下嘛……上次吓到一对双胞胎,反应可好玩儿了。”佩利也处于失策的懊恼,表情上却还在回味那对小仓鼠似的的管乐系姐弟。

“别怪佩利,他只是还没找到正确姿势。”雷狮笑着摇起手指,“我会教他领悟调戏学长的乐趣所在。”

“老大,学长可是在场诶。”帕洛斯默不作声地把自己离他们挪远了几步,免得待会要是干起来殃及池鱼。

“……你这家伙!”安迷修被坏笑着的学弟弄得不知所措,一不小心就让心里所想出了口,“弹管风琴的人里面,可没有像你这么……”

糟了个糕。

“你怎么知道?”雷狮的表情不像是诧异,倒有种意料之中的狡黠。就像是,刻意等待他落下圈套。度娘都能查到的消息谁知道都不奇怪,好像偏偏他知道了就是什么让人害羞的秘密一样。

“学长是古典系的,看过我们家的演奏也不奇怪。”卡米尔犀利得像个小侦探。

“呃……”这个人精小鬼!

“这还真是意外,不只是新闻八卦,连演出都看过了吗?难不成,还是现场?”雷狮一边试探一边观察着他精彩的表情变化,轻易就捕捉到了让他嘴角上扬的端倪。“说中了?”

你是沼跃鱼吗!

“之前在剧场教室对我们那么凶,结果却是老大的粉丝?”耳朵见风就动的帕洛斯又把自己挪了回来,毫不留情地揶揄陷入窘迫的安迷修,“粉丝失格呀!”

“别说了……”安迷修郁闷地捂住脸。什么粉丝失格,没粉转路都算好的。

“哈哈,应该说是以前的我的粉丝吧?现在应该印象崩坏了。”雷狮笑道,“之前也有小姑娘说喜欢我以前的时候,还把我跟家里演出时候的曲目全背下来了。”

“什么,老大的八卦吗?”佩利后知后觉,“然后呢然后呢?”

“结果是她哭着跑了。”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女孩子?”女性之友安迷修自然是坐不住。

“怪我咯。本来也不想把话说绝了吧,结果对面把我给训了一通……说我不务正业自毁前程什么的,我靠跟老头子讲的话一毛一样,我当时把她当老头子派来的特务就怼了她一顿。现在想想应该不是特务,但是敢教育老子,太不知好歹了。”

简直是叛逆期的小鬼。安迷修心里腹诽,但察觉到了对方并不待见这段“桃花”,或者说对于他人的教诲不屑一顾。他左右看了一下,用原先的疑惑扯开了话题。“我想起一件事,当初你在剧场教室唱Nightwish的时候,女声是谁唱的?”

“嗯?我唱的啊,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你还有这功能?”安迷修怀疑道。

“唱女声有什么,”帕洛斯用手肘捅了一下雷狮,“让老大给你唱个红灯记你就知道什么叫三观重组。”

“啥??”

“你滚,”雷狮笑着把吉他手推了一把,随手做了个抬臂的动作,捏着嗓子懒洋洋地敷衍,

“讨血债~要血偿~前人的事业后人要承担

我这里举红灯光芒四放~”

并不是女声,这只是开玩笑似的假声。安迷修目瞪口呆,囧得愣是一句吐槽也没能说出来。

“哈哈哈哈哈救命……”帕洛斯笑岔了气,揪着佩利的头毛才没滚到地上。

“大哥这两年嫌弃变声很娘所以不唱了,那次是给女生们给起哄的。”卡米尔说着突然想起什么,“哦,我记得之前大哥还会唱忐……”

“打住!打住!”安迷修急忙比了个暂停,“给我点时间过渡一下!”

形象到底要曲折几次才罢休啊这个人!

他的动作太大把自己一脚给滑了个底朝天,这下乐队成员们笑成了一团,连卡米尔也忍俊不禁地用围巾遮着脸,平时正经的学长没想到意外纯情,他们想必是领会到了主唱所说的“调戏的乐趣”。雷狮笑到把头撞在了安迷修肩上,后者僵硬了一下,不轻不重地掩盖过去了。

“学长,果然没错,你真有意思。”

后辈眉眼弯弯笑个不停,湿润的紫色眼睛里汇着舞蹈室顶灯的白色光点一闪一闪。

说到底也是眼前这个家伙突兀地叫队员一起逃跑,没料到竟然真的引得自己开始追逐,是有什么魔力啊?

安迷修察觉到自己的神游,蓦然语塞。


解铃还须系铃人。这次偶遇之后,别的不说安迷修好歹是从失魂落魄状回过了神,终于不会再把快板拉成丧乐了。

但果真是无缘对面不相逢,自从那场小冲突,几个后辈好像无处不在——虽说这学校也就这么大点地方。食堂遇到,转角遇到,出了教室还能迎面撞上。

以前怎么没这情况?

“哟~学长。”

看着雷狮夹着书从面前走过来安迷修就觉得没好事,果然从他开始,后面帕洛斯和佩利也学着,胆子贼粗地排着队一人抚了一把他的呆毛,然后在他来得及发作之前笑嘻嘻地走远了。安迷修转过头,只来得及捕捉到没有同流合污(或许是没够着)的卡米尔抱着乐理书向他低头致意,不知是表达“我家大哥脑子有坑”的歉意还是“学长你真是个傻白甜”的怜悯。

我有一句……我一定要讲。

不要跟他们一般见识,安迷修捂着头顶惨遭欺凌的那一撮告诫自己,又觉得无奈得很。这种事差不多两天上演一回,他快要把表演系的课表都摸清了。难道他们就这么混到一起去了吗,这么巧合,这么简单?

简直就像是——就像是命运一样。

但他不会庆幸,因为事情发展有点糟糕。学弟的存在已经成了他心尖一根软刺,不似疼痛却日日拨撩,若即若离,然而又挥之不去。

——————TBC——————

学长你恋爱了。

我觉得这都能算个双向暗恋梗了(。

评论(32)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