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点文/嘉瑞金】非典型男子高中生日常(学院AU)

 @酵母茶 的点文,第七篇

谢谢喜欢我的等边三角形mode!

没营养的高中日常,没有西皮,螺丝视角

BGM:还是换一首吧

Beginnerhttps://music.163.com/#/song?id=678714


【嘉瑞金】非典型男子高中生日常


1.

嘉德罗斯跳级成为高一新生时,一直以来照顾着他的雷德和蒙特祖玛刚刚毕业。

三年一轮接任的正是同一批教师,雷德几乎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抓着班主任的手哭嚎“老师啊一定给我家老大找个朋友啊”,随即被当事人逮个正着一顿胖揍。


新生金运气贼好,严重偏科的他刚巧赶上位置值取消改考分制的那一年,压着线跟从小全能的发小格瑞进了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格瑞这个人虽然是个冰山脸豆腐心,但他也决计不会干出“为了和你待在一个学校少写两个大题”这种脑子冒泡的事情。所以,能够有惊无险地延续他们的感情,金是打心底觉得庆幸的。

此时,他正旁若无人地在发小身边,高声发表着自己未来高中生活的豪言壮志——

“吵死了!你这个渣渣!”


格瑞虽然冷淡,但并不是目中无人、毫无观察力的类型,当然注意到了向发小怒吼的那个金毛金瞳、眼下有一颗黑色星星的跳级生。

他只是轻轻撇了一眼,对方倒是饶有兴趣地打量起他来。

“我记得你,你是第二名。后面的渣渣太多了,只有你倒还能期待一下。不过,跟这种渣渣混在一起,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

……你谁。


2.

开学第一天:

金获得:持续到毕业的渣渣称号x1

格瑞获得:莫名其妙的宿敌x1

嘉德罗斯获得:自己绝对不会承认的朋友x2


3.

等到所有人都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三人已经变成了以奇怪的方式形影不离的状态。

在教室:

“来决斗吧格瑞!……什么嘛渣渣你在啊,格瑞呢。”

“罗斯!太好了我也找不到格瑞你快教教我压轴题怎么做!”

“滚蛋谁要教你这个渣……我擦你写的什么玩意儿!数字都带反了,笔给我拿来!”


在食堂:

“例餐,一盒牛奶。”

“格瑞你多吃一点嘛!我要例餐加……呃,加双份饭,再加点肉!谢谢阿姨!”

“鸡翅,鱼柳,香芋丸子,玉米脊排,懒得点了全来一份。”

“罗斯你不吃主食的吗?全是炸货啊?”

“呵,这是强者的特权。”

“哪门子强者……不过这个丸子好好吃的样子,我能吃吗?”

“你个渣渣自己不点!算了拨你一个也不是不行,格瑞,给你也是可以的哦?”

“……并不需要。”


在运动会:

“……这渣渣跑的还挺快的。”

“确实是他的优点,所以才做四棒。”

“那是因为首棒的我取得了绝对优势。”

“……”

“你那什么表情?有意见吗?”

“……不,没有。”

“我们赢啦!一直保持优势呢!你们在聊什么?”

“……什么也没有。”


4.

格瑞同学,请问你怎么看?

“……很烦。”

“哪边很烦?”

“两边都很烦……”


5.

而等原本闭着眼睛也能榜首的嘉德罗斯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一天也已经有迹可循。

早上刚到学校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就滴水不漏地与“命中注定的对手”和“命中注定的对手身后的渣渣”混在了一起,手揣在裤兜里结伴上操场。

上课的时候嘲笑被老师扔粉笔头的金,跟格瑞计较算法步骤的简洁性也成了定番。

中午又一起去食堂,嘉德罗斯会买一大堆油炸品,然后那两个就会在需要的时候非常自然地从他碗里夹。虽然格瑞很少这么干,但他确实夹走过嘉德罗斯买的炸牛奶。

午休的时候在桌上趴成一排。嘉德罗斯本来是不午睡的,但金和格瑞都睡了之后,狂傲的跳级生突然忘记他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中午是怎么度过的了。

其实应该说本来只有格瑞一个人会午睡。金这个小热炉燃烧到晚上都绰绰有余,但小的时候没有别的朋友,他便也有点讨好性质地跟着格瑞午休,结果就这么成为了“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神教的一员。

下午放学后可能会去后街吃烧烤,偶尔也会去游戏室对战。嘉德罗斯之前没有去过,但还是凭借着全能型天才的人设一下午称霸,并从中获得了身为天才的满足感——从三人团体的首领变成了三人团体的三分之一后,他都有点忘记这件事了。

有的时候金会被留堂,不爱搭理人的学霸发小和嘴上抱怨不休的学年第一就一左一右夹着他补习,有时两个人还会为解法怼起来。“你这种方法太跳跃他不好理解”“你那种解法中规中矩太拖沓”,最后金只好苦兮兮地把两种都背下来。

等回到了家依旧是没有人在的。雷德和祖玛会赶过来做晚餐,待到晚上再回自己家去。

入夜了,嘉德罗斯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怀疑人生也是固定课题了。

……不不不这种生活一定是哪里不对。


6.

但是第二天清晨,不可一世的跳级生又陷入了简直能称为乐在其中的循环中。


7.

雷德对此甚是欣慰。


8.

开学时的那句渣渣,可能是嘉德罗斯的放纵任性生涯中最后悔的发言。当时对他来说只是随性而为蝴蝶挥挥翅膀,结果卷起的飓风把他的高中生活全颠了个儿。

他是秉持着“强者不需要朋友”的理念入学的,或者干脆说就是靠“天才都是孤独的”这个信条长大的。两个追随者暂且不谈,一群平庸的渣渣有什么值得深交?

所以,要是再来一次的话,他才不会——谁知道呢?

————Fin————

评论(50)

热度(4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