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安雷AU】美肴良偶皆不可负(一)

点文卡壳先发一篇试一试…说美食文就美食文,音乐已经快被挤得没影了

Attention:本篇是音乐学院AU一步之遥背景下的美食(+音乐)主题!

一步之遥第一章:https://hunxiewuyaojiu.lofter.com/post/1eb8a653_f0749c9

人物演绎过度及崩坏随处可见,请自行避雷。

……不是故意深夜的



佩利篇——照烧酱汁汉堡肉



“佩利!”

雷狮用手重重拍了一下吊镲,震得趴在鼓面上的人发出了埋怨的哼唧声。

过两天校音乐节要上场,本来是最蹦跶的鼓手练习状态却明显地每况愈下。头几天他还能睁只眼闭只眼,今天这家伙竟然敲着敲着趴下去了,只剩一只脚还在敷衍地咚咚咚踩着底鼓,像在讽刺他前几天的仁慈。

“你是没吃饭还是怎么的?!”

鼓手听到领队的训斥缓缓侧过脸来,米金色的蓬松马尾顺着他的移动轨迹落到另一边。而在那之下,竟然是一副眼泪汪汪的表情。

“呜呜呜老大,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

雷狮:“……”


   美肴良偶皆不可负(一)


“拔牙?佩利吗?”

安迷修微微睁大了眼,惊讶之余还不忘把刚做好的鲜橙蒸蛋推过去。光滑如镜的蛋面上缀着一片薄荷叶,呈现出温柔的暖光。

“偏偏这个节骨眼……”

雷狮郁闷地把两个杯子里的起泡酒倒成一杯灌下了肚,拿起勺子挖橙子里的蒸蛋吃。他这才想起几天前佩利突然告假,当时还以为是犬科动物发情期,敢情是拔牙去了。

说实话,他们都没有考虑过佩利会长智齿——一定不是因为智齿有个智字在里头,这对佩利太失礼了。虽然缝线之后肿得合不上的牙龈上了消炎药,但他们的团宠仍然处于只能咽不能嚼的阶段,吃了几天豆腐花痛苦得衣带渐宽,整个人都深沉了起来。

“昨天我们去吃烧烤,佩利没忍住也咬了一口,嚼了两下竟然哭出来了……都不知道是感动的还是给痛的……”

雷狮虽然脾气不算好,但对自己的团员倒是经常没辙,此时也只能含着小勺子口齿不清地抱怨着。

“……蒸蛋怎么样?拔了牙的话,蒸蛋比粥还要容易下咽。”

“吃是不错吃,但是佩利那家伙无肉不欢,而且他得敲鼓啊……难道我们要为了他把选曲从Helloween换成虫儿飞?”

看着向来张狂的恋人此时像个被家里的狗咬烂了沙发的苦逼饲主一样,安迷修便很想吻他。雷狮好像真的在认真烦恼这个问题,平时他的做派都雷厉风行当机立断,此刻却被一颗智齿弄得愁眉苦脸,就好像横冲直撞的猛兽因为怕踩死了小白兔猛然停下因为站立不稳而摇晃一样。

安迷修只觉得可爱极了,又不忍他如此烦恼。

“——那,不如做个汉堡肉试试?”


佩利据说是无父无母,连姓氏也没有。能够进这烧钱闻名的专业学校,还是多亏了个子高大五官也长得好,虽然打扮上毛糙些,还是有赞助商相中了。佩利在其他同学看来凶巴巴,在团员看来傻乎乎,他身上有种像是在荒漠或是山林长大的野性,这种洒脱又尖锐的气息揉碎了,便生生掺进样貌和演奏里。

他的某处无疑也有着雷狮渴求的东西,所以才会被招募。对于这个貌似无所不能的领队,他的盲从完全出于崇拜,就连放弃打击乐专业转投表演系也是一样。无极怎么说来着?跟着你有肉吃。

事实证明,大哥没法子,还有大哥夫。安迷修暗搓搓在心里把便宜占了个十足,着手开火准备投喂。

考虑到佩利的后槽牙罢工,他挥刀把买的肉末切得更散了些,但又要保证能成馅。完事裹进玻璃碗里打散的蛋液倒进面粉和牛奶,抓匀了掺进细细的洋葱碎。为了调酱汁他还特地去进口商店买了味醂,和着酱油和白糖混成棕玛瑙色的照烧酱。

准备齐全,木质锅铲从黄油块上刮了一层化在锅底,和微热的色拉油轻易就融合了。肉馅扑了淀粉紧接着半碗酱汁从锅沿滑进锅内,酱油染色很快,但可不能让它汲取过头。

安迷修哼着他的考试曲目折腾锅里的饼,正面,反面,直至边缘焦香扑鼻内里也不见血腥,朝下轻轻一铲就完整地与锅底分离了。他牢记着恩师的教诲,不可过火,不可急切,像是当年训练人工泛音,时机力道全讲究恰如其分。

他用叉子戳了一块试吃,非常满意——质地嫩滑,甜咸适度,不用牙齿使力舌颚一碾就化在口中。虽然失礼地说对佩利而言计较外形等于对牛弹琴,但安迷修还是完美主义作祟地用锅铲重新把肉饼掂圆了。

收汁后照烧酱非常柔和地渗进了汉堡肉的缝隙,为增加粘连性他融了一片芝士在上面,食谱上没有这么写的,不过佩利大概并不介意当次小白鼠。安迷修做这些的时候心里充满了类似慈爱的感情,有点像是在尝试用食物讨好恋人家门口吠叫不停的大型犬只。

小提琴手捏着下巴对着朴素的成品转了好几圈,还是忍不住挤了点黄芥后覆了一片青瓜,末了又在那上面压了颗圣女果。剩下的酱汁稍稍加热了倒在密封盒里,作为随赠品一同装了起来。


多亏平时刷脸熟,安迷修一进休息间刚递出手中的陶瓷保温餐盒,表演系的后辈就热络地准备接过去。

“是给雷狮学长的吧?”

“是给……佩利的。”

对方闻言色变,手也滞在空中。

“呃,雷狮让我给佩利的。”安迷修连忙补充,被学生的反应弄得哭笑不得——恋人可不是个善妒的人啊。

他送完菜就深藏功与名地回到观众席,满眼恋慕地追随着恋人的出场。除了雷狮,谁还能让他接受金属乐呢?他的歌声不仅仅是柔化了重金属对于普通人的嘈杂感这么简单,还有着非常显而易见的自我和不经意流露出的古典气质。

鼓手似乎也恢复了精神,还有余裕在间隙里把鼓棒抛起来换手接住顺势落在鼓和镲上。不过安迷修忙着和主唱眉来眼去,根本没料到接下来的事。


“挖个坑把我埋了算了。”

“我愿意当这个坑。”

安迷修自告奋勇地从后面迎了上去把心情复杂的主唱圈在怀里。他们个子差不多,小提琴手的鼻子埋在了恋人散发着些许定型胶香味的头发里。

“还不是你!不就是个汉堡饼随便做做不就好了,你还摆盘,还放樱桃番茄,还垫餐纸!特么掀开盒子还以为你移情别恋了!”

“怎么会呢。说起来,你尝过没有?”

“我可不能吃过东西就上场,而且照烧对我来说太甜了。”雷狮摇摇头,“下次给我做别的口味吧。”

“那是当然,我的一切都是为你准备的。”

“你这个家伙……”

“不管怎么说,我们拿的是最高分。而且佩利今天表现很好,系主任不是特别点评鼓手非常有激情吗,辫子都摇散了。”

“问题不在这里!”雷狮打断了无视狗粮的弟弟,“我要永久剥夺佩利发表获奖感言的权利。”

“别这样对佩佩狗……”帕洛斯一句话没讲完就破功,“哈哈哈哈哈谢谢老大的栽培,谢谢学长的饼,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了,你也想少一颗牙吗?”雷狮怒目而视,当事人下场就打车拆线去了他一句都没来得及训,佩利也并不知道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再次在学校出名了。

虽然安迷修不情不愿地和“学长的饼”这个横空出世的梗挂钩了,但他还是有所收获——对安迷修和雷狮的关系懵逼了大半年的佩利,突然就以“能做出好吃的菜的不会是坏人,老大可嫁”这种直白的回路理解并认可了他们的爱情。

食物攻略诚不欺我。

这也再次证明,雷狮对自己的队员有时还真是无可奈何。对于一狠心就与家中断绝的他来说,这些离经叛道的队友就是堪比家人的存在吧。

为此,安迷修轻易原谅了他那可能导致当事人被嘲笑一整个学期的致谢词。

晚风稍带凉意,吹得人莫名就有点心悸。分别后他们一人分了一捧花各自回寝,安迷修走着走着背后有风,回头一看是卡米尔抱着花束跟在后面,差点给他吓蹦起来。

“……有、有什么事吗?”

“安迷修,你想从大哥那里得到什么?”

冷静又聪明的后辈开门见山。

“什么?”他没能理解。

“我不会说大哥不是值得爱的人,但是要说有人被喜欢到连身边的人都能受益的程度并且这种感情还不会耗尽的话,我和大哥都是不相信这种事情的。还是说,你原本就是个善意用不完,连性格不合的人也能付出真心的家伙吗?”

在貌恭而实不敬的方面,这兄弟俩还真是如出一辙。

“并不是那样的。”自诩骑士的人对此给予反驳,“虽然我很愿意帮助有困难的人,但其实我可是一直想着他,为了解决他的烦恼才做的啊。”

“为什么能做到这个程度?你想要的是大哥的回应、他的过去,还是身体?”

卡米尔继续追问,就这样说出了“身体”这样隐含着让人脸红心跳意思的词,他的脸上却没有玩笑的意思。

“呃,这些虽然都想要……但一定要说的话。”安迷修斟酌着用词,半晌才又弯起眼睛笑了。

“……他仅仅是这样存在着,就已经是我的回报了。”

————TBC————

本文将会探讨差异性情侣持久度的哲学问题(并没有这种东西)

唱的是helloween的哪首歌呢?私心的话是world of fantasy

评论(48)

热度(4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