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孤独症的新手酒驾司机

理论上的无雷区混邪
梦想成为画手的相声作者,最近忙到沦为吐槽
狡兔三窟的小号狂人大龄交障
间歇性鸡血持续性死鱼
很久不看tag和首页
不关己事不开口,一问摇头三不知
浪慢主义,温和派攻粉,是个好婆婆

【安雷AU】美肴良偶皆不可负(预告)

从京城回来了!听了几场音乐会,突发决定炒冷饭续一口音乐AU,结果续出来的不是音乐文是美食文……希望不要狗尾续貂(原来也不能叫貂就是了😂

简介:音乐学院AU一步之遥背景下的美食文(…),论安哥如何从零开始征服海(niang)盗(jia)团(ren)的胃

我尽量深夜发(被揍死

点文照肝没什么事的话还是日更,这个大概就日更不了了……


【安雷】美肴良偶皆不可负


预告

佩利篇——照烧酱汁汉堡肉

帕洛斯篇——海鲜芝士通心粉

卡米尔篇——蜂蜜年轮蛋糕

雷狮篇——黑椒红酒焗牛排

安迷修篇——???隐藏菜单


楔子


“师傅,师兄,我恋爱了。”

电话免提外放中听见师弟用那仍然单纯又正直的声音投下深水炸弹时,惑琴弓一滑,原本在冰面上舞蹈着的天鹅呲地被拧断了脖子。

传声筒里,那个无条件地憧憬和信赖着师长的年轻后辈仍然娓娓地诉说着他的甜蜜与烦恼。

“虽然不能说不顺利,但是我们的性格都太鲜明了,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都有互相看不惯的地方。比如说,他对规则有些过于不屑,而我又是有点守旧的类型……我知道这不是谁的错。但是我爱他,为此我想成为更加……更加收放自如的人,音乐和恋爱都是。”

师弟安迷修从小就是个单纯的孩子,即使长成了人高马大的英俊小伙子,却还是保持着轻信他人的正直性格,要说恋爱了叫人欺负也绝对不是没有可能的。更何况,他这位恋人似乎还是个相当任性和强势的主。

他们的恩师一直坐在沙发上听着徒弟的讲述,耐心地,慈爱地。最后安迷修以“师傅有什么好的建议吗”作为结束语时,才终于发出了充满威严的、令人信服的声音。

“那么,你就去学习做饭吧。”

“做饭……吗?”

对于这个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安迷修的声音有些犯迷糊。他虽然能够下厨,但也只是番茄炒鸡蛋和鸡蛋炒番茄的好手罢了。

“虽然是充满烟火气的地方,但厨房和音乐是相通的。”恩师继续道,“油盐、火候、翻炒频率,这不就是你的音准、力道和节奏感吗?火拧过了头,给多了料,你的作品都会变成过犹不及的失败作。能够做出好菜的人,我敢说他在工作和爱情中也是细心可靠的。安迷修,从煮溏心蛋开始,努力修行变成一个处事不会慌张,亦不会出格的人吧。”

“……原来如此!谢谢师傅,我会努力的!”

虽然讲了一番听上去非常有道理的建议,但惑在这边清楚地看到师傅的脸上出现了计划通的笑容。自从十年前他教了师弟“美丽的小姐,德彪西一定是以您为原型才写出了亚麻色头发的少女”这样的尬撩手法之后,安迷修再也没有过女朋友,还成了学校里的奇葩。现在师傅眼里闪烁的光芒,分明是在欢呼“今年夏天徒弟来集训的时候终于不用再吃酱肘子和德国香肠了!”

……大人的世界太险恶了,师弟你还是多在象牙塔躲一会儿吧。

惑重新架起琴,不无伤心地想道。

————TBC————

对不起了师傅师兄,让我自己发挥的角色没一个不是坑货😂

评论(23)

热度(2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